竹枝词

当一只鸽子到了北极圈,它就会变成一只冻鸽子

如果白行简变小了……

世界还会安宁吗

*同系列乐天变小记 ,下一篇微之

继白乐天上次变成小孩子后,没过多久,白行简一夜之间也变小了。
白父白母表示只想安度晚年不想带孩子,于是自然而然地将白行简扔给了白乐天。
白乐天见到儿童版的白行简时愣了几秒,脑海中一下子翻涌出许多儿时的记忆,放学了接白行简一起回家,周末瞒着父母出去看电影,或是全家人一起出游……
那时候的知退多可爱,还不知道车为何物,整日眨着好奇的大眼睛,肉嘟嘟的小脸经常成为他的欺负对象。突然有些怀念原来的日子了。
于是语气也柔和几分:“阿怜,到哥哥这来。”
受宠若惊的白行简缩在妈妈身后,身子还有些发抖。
“你……你是哥哥吗?”小行简小心翼翼地打量他,记忆里的哥哥可没有这么温和,哥哥可是总拿他的文威胁他做牛做马的人。
白乐天喜欢软软糯糯的小孩子,唯独不喜欢扭扭捏捏的白行简,于是他吼道:“白行简,你过不过来!”
这才是哥哥嘛!小行简松开妈妈的手,屁颠屁颠地扑进白乐天怀里。
身子突然被这颗小行星撞击,白乐天竟觉得脸上有些燥热了。“你……”
小行简闻声抬头,湿漉漉的眸子看着白乐天,乖巧地立正站好,小正太的模样倒是让人怎么也责怪不起来。
无奈,白乐天叹了口气。他不和小孩子计较。
便带着行简回了家。
元微之开完会回到家里时,看到的便是这一幕。
一个身高不到一米长相神似白乐天的小孩趴在自家沙发上,怀里抱着电脑,茶几上摆满了各种吃的,电视里还在放映喜羊羊。
白乐天听到客厅里的动静,从厨房探出头,喊道:“微之,你回来啦。”
“乐天,你……”元微之一言难尽,“又给我生了个儿子?”
“……为什么是又?”白乐天微笑着晃了晃手里的菜刀,刀光晃了元微之的眼,“你再看看,告诉我他是谁。”
元微之走到小孩跟前,面色凝重,想不明白为什么家里突然又有了一个孩子。
以前陪白乐天在孤儿院打工时,也没遇见过这么……成熟的小孩。
元微之瞥见了小孩电脑上的内容,头上的黑线又多了几条。
白行简虽然不介意自己的文被人看见,但是怕他告诉哥哥,于是出声提醒道:“哥夫,别看了。”
哥夫?元微之眯起眼睛,不确定的叫了声:“行简?”
“嗯,是我。如你所见,我变小了。”
元微之没再理他,而是脚步有些虚地走进厨房。
揽住白乐天头埋在他背上吸了一口,才仿佛活过来的样子,委屈巴巴道:“乐天,变小这事是不是你们家族遗传?”
白乐天叹了口气,挣开他的怀抱,转个身面对他。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明天就好了吧。”
白乐天眨眨眼睛,样子比小行简还要可爱。
“等他变回来我就送他回去,先在咱家住着嘛。”
“那我要亲亲。”元微之将脸凑过去。
白乐天红了耳尖,无奈道:“微之。”
“叫什么也没有用。”元微之坚决要亲亲。
“……那好吧。”白乐天踮起脚尖,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侧脸。
紧接着被元微之按住了后脑,堵住他的唇留下一个缠绵的吻。
“微之!”白乐天面色绯红,微微喘息,眸中水光潋滟。
元微之腹下一紧。
“唔……你放开……阿怜还……”在外面。
剩余的话全被堵了回去,只剩下这个悱恻的吻。
白行简喝了口可乐,默默将文里的“床”改成了“厨房”。
俄而想起什么,看了一眼自己身下的沙发,脸色十分奇怪。
……
白乐天也不明白为什么变成这样。
他的弟弟白行简由一个气血方刚的大好青年,变成了一个……无证驾驶的未成年人?
并且将持续一段时间。
白乐天眼看窝在沙发里抱着电脑的白行简将一句句“嗯嗯啊啊”输进去,恨不得掐了他的网线。
“小孩子不要看……写这些东西。”
“哥哥,虽然我身体变小了,但我的百万粉丝还等着我更文呢,你不忍心看你的亲弟弟被寄刀片吧?”
我特么现在就想把菜刀扔你身上。
“那你能不能写点正常的?”白乐天忍怒道。
“很正常了啊。”白行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“难道传宗接代不是成年人该做的事吗?”
白乐天皮笑肉不笑:“你告诉我两个男的怎么传宗接代?”
白行简用小孩子明亮澄澈的大眼睛打量番白乐天,又用天真无邪的口气下了结论:“这个问题嘛,你就要问哥夫了。”
元微之刚好忙完了公务,前脚踏出书房门,后一秒就听见有人叫“哥夫”。于是元微之疑惑地问:“问我什么?”
空气沉默了两秒。
白乐天问元微之:“你忙完了吗?”
元微之点头。
“那好。”他将手伸向了路由器,然后在白行简逐渐惊恐的目光中,掐掉了网线。
电脑页面顿时空白。
“哥!!!”
一声长啸震天地。白屏了的电脑仿佛白行简碎掉的心,他辛辛苦苦码了一上午的文,就这么……
罪魁祸首舒了一口气,愉悦道:“乖,小孩子别写那种东西。”
“……”我想掐死我亲哥怎么办?未成年人犯罪判几年?
白行简心里委屈,明明没到哭的程度,可不知怎的,眼泪突然不由自主地掉下来了,打湿了键盘。
“你,你哭什么?”白乐天慌了神,以前他删白行简的车时也没见他哭过,怎么现在反倒哭起来了?
“呜……哥哥欺负我……”白行简手忙脚乱地把眼泪抹得到处都是,朝着白乐天抽噎。
白乐天急忙抱起他,轻拍他的背给他顺气。
“阿怜乖,别哭了,都是哥哥不好。”
“就是你不好。”白行简嘟着嘴瞪他,“我好不容易写那么长,你赔我。”
“……”白乐天默默放下他,“你想我怎么赔?”
“我不要你给我写。”
白乐天一口气还没松完,差点被剩下那口气憋死。只听见白行简说:“我要素材。”
“白行简,”白乐天微笑道,“你给我去死。”
……
一周后,白行简终于变了回来,并且被白乐天一脚踹出了门。
没关系没关系。白行简兴高采烈地回到自己家里。
接下来一个月,又有文可以写了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49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