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枝词

当一只鸽子到了北极圈,它就会变成一只冻鸽子

乐天变小记

对于这突如其来的脑洞我也不想说啥了。。。

崩人设的文,见谅,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一觉醒来,元微之觉得有些懵。

他分明记得,昨晚喝的有点多,回到家搂着白乐天就睡着了。

而现在,白乐天不见了,身旁这个睡得正香的小孩是什么情况?

小孩子白白胖胖的,粉红的小嘴嘟嘟着,小手还攥着元微之的衣角,看着十分惹人疼爱。

虽说他不讨厌小孩儿,但——谁能告诉他乐天去哪了?

元校书好不容易耍了个小心机睡到了乐天,还没好好享受享受乐天就没了——难道乐天给他生了个娃然后自己跑了?

不对不对,他这想的都是什么啊。元微之无奈地扶额。

然,床上衣不蔽体的小孩突然动了动,长睫毛颤的厉害,像蝴蝶翅膀一样,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睛迷茫的望着周围突然变大的世界。

“……微之?” 小孩子开口唤了一声,软软糯糯的声音听的人心痒。

“??” 元微之听这声音,怎么和乐天的声音那么像?

果然儿子随母——我呸!什么玩意?

元微之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小孩儿,伸手在他身上戳来戳去,引得小孩咯咯发笑,良久才试探问道:“乐天?”

“嗯。” 一声“嗯”,瞬间让元微之的心化成一滩水。

“哈哈哈乐天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卧槽好小好软,乐天你小时候怎么那么可爱!” 元微之一把将变小的白乐天抱进怀里,简直爱不释手了。

“唔,微之,放开我啦……” 白乐天不满的挣扎,然而“喜当爹”的元微之丝毫没有松手的趋势。

没办法,谁让他现在变小了呢,那就抱着吧。

白乐天在心里叹气。

“坏了,今天约好和李二十他们去慈恩寺,这下可怎么办?” 元微之忽然不想让白乐天出门,准确来说是不想让别人看见白乐天这副样子。

乐天这么可爱只能他看不是吗?

然而当事人并没有这份自觉,啃着元微之的手含糊道:“那就去呗。”

嗯,好的……等等,乐天你先把我的手吐出来好不好? 再这样下去我会控制不住的……

白乐天不好意思地笑笑,抱歉道:“不好意思,我控制不住嘛。”

卧槽乐天真是太萌了!

等这一大抱着一小到慈恩寺时,李公垂早就等的不耐烦了,用扇着风走到元微之面前,不满道:“你们怎么来那么晚……我去元微之你带个孩子来啥意思?”说着,还想用手指戳白乐天的脸。

元微之向后退一步,躲开了李公垂的手,语气有些不乐:“这是乐天。”

他真的没打算带白乐天出来。其实他一开始想的是把李公垂晾在这里,但小乐天揪着他的衣袖央求的模样他实在招架不住啊!

果然这辈子对白乐天都没有抵抗力了。

李公垂一脸看智障的表情,脸上写满了“元微之你脑子睡坏了吧”,然而元微之并不打算理他,抱着小乐天绕开他,边走边道:“乐天想玩什么?”

李公垂在他们身后嗷嚎:“喂,你们等等我啊!” 果然有了孩子就是不一样……

沿着曲江走,乐天忽然抱住了元微之的脖子,小脑袋埋在他脖颈中蹭,细滑的头发时不时挠到元微之的耳朵,接着用又甜又软的声音唤了好几声“微之” 。

卧槽乐天你别叫了,再这样下去他真保不准会做出什么的。

乐天用带着婴儿肥的脸去蹭元微之的脸,糯糯道:“微之,糖、糖葫芦……”口水流了元微之一脸,然而元校书沉浸在被乐天亲了的喜悦中无法自拔,答应道:“好了好了,乐天你乖一点。”

李公垂:我tm就不该跟来……

白乐天握着一串糖葫芦笑的不亦乐乎,元微之盯着白乐天看的也不亦乐乎,只有李公垂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:“乐天莫不是……变傻了?”

“……” 白乐天一愣,还没出声豆大的泪珠就先滚了下来,一滴接着一滴,顺着白净的脸庞滚下,小嘴抿成了一条线,肩膀都在发颤,好像在抑制自己不要哭出声来。

元微之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,“乐天乖,别哭啊……乖,咱不傻,我们乐天最聪明了,别哭了好不好?”

“呜……微之……不、嗝、不傻……”白乐天用自己的手背把眼泪抹的到处都是,染上哭腔的声音更软了,听的元微之恨不得把他揉进身体里。

“嗯,不傻,乐天最聪明了。”元微之捧起他的脸在上面狠狠亲了一口。

李公垂后悔没带块遮眼布来。

卧槽你们俩玩吧我不奉陪了,再待下去眼就要瞎了还玩你妹,啊不是,玩你儿子啊。

不出片刻,元微之有儿子的“事实”就传遍了整个长安。

刚回到家把白乐天放到床上,自己还没坐下韦丛就提着一把菜刀杀了进来,吼道:

“元微之你当初是怎么答应乐天的?现在你弄出个儿子来是……”怎么回事……

韦丛和白乐天大眼瞪小眼,韦丛满脸懵逼,转头看了看快抑郁了的元微之,试探问:“……乐天??”

紧接着,韦小姐便抱着乐天爱不释手了。

“唔,放开喏(我)啦……”白乐天向元微之投去求救的目光,元微之从韦丛手中夺过乐天,无奈道:“行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
“哼,有了媳妇忘了娘。”韦丛虽然不满,还是出去了。

没人注意到小乐天的耳尖红了。

其实,虽然身体变小了,智商还是跟原来一样的。只不过是白乐天想看元微之束手无策的样子,才装成可怜可爱的样子。

事实果然没让他失望。

下午,元微之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看书,白乐天便在一旁玩。

玩着玩着,他忽然想到什么,跌跌撞撞跑到元微之跟前,拽了拽他的衣服。

元微之便把他抱起来放到腿上,忍不住去亲乐天的脸。

反正都变小了,亲一下又没什么问题。

谁料白乐天坐直了身子不让他亲,一本正经的样子也可爱的没话说。

元微之强忍住笑意,问:“怎么了?”

白乐天酝酿一番,接着用奶声奶气的声音道:“九哥哥……”

“!?”元微之表示自己被惊到了。

白乐天心里早就笑的前仰后合了,还不怕死的往他怀里拱,边拱边道:“元九哥哥,你抱抱我嘛。”

哈哈,他早就想这么干了!正当白乐天笑的不亦乐乎时,忽觉有什么东西顶在了自己屁股上。

意识到那是什么东西后,顿时笑不出来了。

卧槽这样会死人的好吗!

元微之一脸懊恼地放下乐天,转身自己进了屋。

白乐天:好像……玩过了?

“微之,我错了好不好,你别不理我。”白乐天抓着元微之的胳膊在空中晃,然而元微之掰开他的手,冷声道:“乐天,你先出去。”

心里一阵难受,接着泪珠便掉了下来,抽噎道:“微之……对不起嘛……我、我不这样就是了……”

元微之在心里叹了口气,抱起白乐天,擦掉他的泪珠,道:“好啦,真是服了你了。”

……

第二天,元微之满脸懵逼的盯着身旁赤身裸体的白乐天。

床上人悠悠转醒,凤眼中雾气腾腾,轻笑一声,唤道:“九哥哥……”

我操??!


评论(11)

热度(57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